「单颜」一只废猫,试图复健。

【情人节脑洞】【世界选择性缺失】

食用说明:

※原创,突发脑洞,如有雷同交个朋友吧太有缘(x

※想要试着治愈向

※半夜爬起来的产物


“你刚刚说了什么来着?”像是被人按下短暂暂停又恢复,迟疑了一秒的动作还僵在原地多少有些滑稽。

“我?我什么也没说。”同样是有些话噎在喉咙里似的憋得难受,可仔细想想却连只言片语都拼凑不出来。

抽噎过的甩在一旁的餐巾纸、桌子上东倒西歪的摆设似乎昭示着这里曾经发生了一场不大不小的争执——不是一两句玩笑话就可以解释,却也同样不至于废话都懒得多说一句摔门而去的争执——可是连脸颊都还因充血泛红的两人对视一眼,眼中是同样的茫然。

——就像是,失忆了一样。

时间的胶片嘎吱作响倒带回一分钟前,一方坐在沙发上盯着眼前堆起小山似的纸巾,攥着手里仅存的一团——姑且称之为纸巾的东西——手臂动作机械式的运作,眼泪还是滴滴答答的先一步亲吻地面;另一方站在一旁看着被自己冲动扫荡过的桌面不无无力,但心里想起自己的理由和原则就又将这场也许可以结束的僵持继续下去。

——要是可以结束就好了,随便用什么方法。

那一瞬间两个人这么想着,但谁也没有给自己找到先开口的理由。

于是世界安静了,安静的只剩下一片空白。


当世界出现可控的第三要素,约定只要当事人双方同时许下希望时间轴上的某一段消失的意愿,相邻的平行世界上安稳无事的一段就会与之替换,无论是记忆、时间,还是当事人。

姑且称之为世界选择性缺失。这是两年前突然出现的奇怪现象。


“所以说你究竟为什么在生气啊!”

“我为什么?上次是谁明明不是有事却一言不发那么看着我着急?是谁说着马上到了让我站在人来人往的大马路上神经病一样等了两个小时?又是谁……咦。”原本愤慨的动作突然停滞,状态切换的像是木偶表演当中突然被剪断线一样,脑海里连贯的画面出现了被剪碎的几页,于是翻旧账的数落也因此没了下文,反而变成了毫无威慑力的自言自语,“奇怪,明明记得上一次也因为什么生了你的气来着……”

“真是,想不起来还要硬想,省省你为数不多的脑细胞吧。”

原本指责的一方突然变成被吐槽的一方却无言以对,只好翻了个白眼表示都是世界选择性缺失的错我不和你计较。

——可能全面燃烧起来、一点微风就可以把火星带到二人衣角烧个干净的争执因为“世界的错”这种莫名其妙的变故戛然而止,怎么能说不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设定呢?


“这张票是哪里来的?”弯腰捡起收拾抽屉时飞出来的一张车票,票上鲜艳依旧的颜色和日期表明不过是几天前发生的事情,可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你问我有什么用,选择性缺失是要共同缺失获准才能实现的,你觉得我有可能记得吗?”即便如此也认真的回忆起来,可惜脑海里除了有些刺眼的阳光和破碎的建筑屋角之外连人都看不见。

“……那这个纪念徽章呢?我们什么时候去了X市的海洋公园?”指尖是徽章冰凉的棱角,和闪现的冷蓝色波光一样稍纵即逝。

“这个我倒是记得,去年冬天跑去H市度假,可是旅行日记为什么莫名其妙丢了一页?——撕得这么丑就算了,重点是上面到底记了什么?我们那天去哪里玩了?”

“还有……”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不记得。不记得。不记得。

大脑皮层最精密的记忆中枢一遍一遍重复着这样的空白“错误”,被选择性缺失的支离破碎的记忆终于让两个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一直以来都以为不想发生的、会互相伤害的事情只要按下暂停然后Delete删除就好了,人脑的修改像电脑一样方便快捷,但是却忘了在所有滴答延续的时间里,生命里的每一条支线都缠绕在了一起,拧成分不开的一根绳索。叫他记忆也好,时间轴也罢,被切断替换的不只是简单的让彼此不开心的词句。因果相接,因果相结。最终变成了这样的结果:那些生活里的五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二十四个小时,以这样那样的缘由在无形中被偷走,少了不开心的结果,也同样丢了开心的理由。

——这样的世界真的是最好的设定吗?


抬头窗外已是暮色四合,城市里为数不多的星光在视野当中分外闪亮。

“我们,不要再把选择性缺失继续下去了吧。”

“嗯。”

——因为即便会有不开心的时光,也不想再错过从今往后你身边的每一次日光晴朗。

FIN.


BY单颜

评论
热度(3)

© 单颜CatS. | Powered by LOFTER